Tuesday, August 03, 2010

WiMaxing

一直以來, 我都是各種電信服務的嘗鮮客戶群, ERICSSON第一支藍牙耳機買11500 NTD, 就為了下車時免持耳機的線不用再跟安全帶糾在一起.

10年前開始有GPRS, 我就辦了包月吃到飽的服務, 當時Sierra AirCard 750一塊也是一萬多敗下去, 就為了可以在外面立即的收發mail, 現在想想還真是瘋狂. 我覺得科技始終來自人性是很有道理的一句話

後來有3G/3.5G, 我當然是從善如流, 也換用了3G
不過用過了遠傳/中華/台哥大/威寶以後
我發現單純上網來說, 威寶是最好用的, 跟大家的口碑是相反的(前提是要收的到啦)
原因如下:
1. 每一家都會塞機, 所以看測速都沒鳥用, 不塞的時候每家速度都算堪用
2. 其他業者3G的涵蓋真的是比威寶差, 雖說威寶死角比較多, 但其他業者跳到2G的時候,我會直接關掉..........因為慢到現在的我無法忍受的地步
3. 威寶只要收的到, 就可以順利的上網, 因為他是純3G

P.S. 我有專門的語音門號, 跟上網門號是分開的, 因為我喜歡用Nokia 8850, ERICSSON T28或是STARTAC等老手機來講電話, 不能插威寶的卡. 以前語音我也用過威寶一段時間,也是覺得堪用啦, 可能活動區域都在城市吧

話說最近一直看到WiMax的廣告及消息(負面的)
說實話, 我很認同有位朋友說的, 我管他以後發展如何
只要我當下繳了錢覺得好用的服務, 我就用就對了
反正3C的東西一直在進步, 我也沒預期過我手邊電腦或iPhone可以用個10年, 服務如果改朝換代, 我周邊就是跟著換就對了
以我的經驗, 為了未來趨勢發展而在那邊品頭論足的甚至筆戰的, 我覺得好像太閒了

所以最近就一直在詢問WiMax的細節, 台中這邊有2家, 我因為一直在用威達的網路, 經驗不錯, 所以就直接考慮威達
但是不綁約要價600/月, 相較綁一年, 300/月的費用(還送USB WiMax網卡), 實在差太多
我其實一直比較care的是涵蓋範圍
因為不論他業者說的天花亂墜, 到處收不到信號就是沒個鳥用的屁
後來知道台中的威達, 可以試用7天, 如果你的活動區域有收不到的情況, 是可以退租的
所以就跑去辦了隨身基地台的方案, 花了2000 NTD

使用的心得是:
速度真的不錯!
1. 我用Skype,非常清晰沒有延遲, 跟以前用3G/3.5G跑skype的音質相比, 實在差太多了. 非常實用
2. PPS跟網路電視, Youtube都非常ok, 這也是以前3G的罩門
3. 上網更不用說了, 一面倒
4. 我覺得WiMax最大的優勢, 就是使用帳號密碼登入, 我現在準備在NB也內建WiMax, 以後要用什麼裝置就開哪個裝置登入WiMax, 不用受限於SIM卡
5. 我對那個隨身基地台頗有微詞, 這東西定位是不錯, 應該很方便使用, 但實際用起來...........一個字:爛! 不怎麼穩定, 又醜, 電力也不怎麼樣.....算了, 這只是擋著用先, 等我把WiMax內建在我的黑不拉嘰, 這台應該就少用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