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3, 2011

INSIGHT test drive



台灣本田發表了99.9萬的INSIGHT HYBRID
首台低於百萬的Hybrid倒是引起了我的興趣
於是昨天閒閒沒事就繞去看了一下車, 業代也主動的前來介紹並問我要不要test drive一下

心中OS.........我4年前要來看CRV的時候, 如果是這種態度我可能就買了
當時是沒人理我, 還說"我們光簽約時間都不夠了, 沒空幫你介紹, 我們都在忙也不方便開車門讓你看"
anyway這是題外話了

第一眼對INSIGHT的印象是還不錯, 我老婆對那個下缩的車尾不滿意(想當然爾是為了降低風阻), 但還不至於不能接受
配備對我這個習慣開歐洲車的人來說:既豐富又實用, 真的該給本田拍拍手
布椅 < 質感相當優
恆溫 < nice to have
6 SRS < excellent!!!!!!
ABS+EBD+動態穩定車身系統 < 再加分
音響/定速快撥 < 安全又方便
換檔撥片 < nice to have
頭燈高低可調 < 再再加分
音響可接iPhone < 哈哈~我很需要, 但沒BT倒是挺可惜的
基本上配備已經遠高於我的預期了

車內空間, 比CIVIC還小, 比Fit大一點點
但是, 下缩的車尾讓我進出後座的時候,如果不刻意低頭, 保證會K到車頂
小弟我身高170, 但是腿長上身短
這輩子還是第一次坐到這種進出會K到頭的5門車, 為了這可能1% 2%的油耗而犧牲這麼大, 值不值得呢?


儀表板是還滿高科技的, 雖是第一次接觸, 但一些音響快撥/定速都很就手, 也很直覺, 不需要業務教我就能上手
發動引擎, 怠速一如日本車的特性, 非常安靜平順
但上路就不是這麼回事
雖然隔音還不錯, 大概跟CIVIC差不多, 但是CVT那種腦人的低頻共振噪音隨著加速就傳了進來
我覺得日系車好像只有TEANA有在這種車體制震上面下功夫, 其他車都會有種空洞的共鳴
引擎也是不甚精緻......大概就是比10多年前CITY 1.3好一點點而已
還有, ECO模式打開的時候我是不知道怎麼開啦.........實在沒力到一定會害後面的車按喇叭按到燒掉
關掉ECO模式.............我也完全感覺不到所謂的引擎+馬達的100匹馬跟20kg/m的扭力在哪裡????????
這車1.2噸也不算重到不行, 動力表現真的就是一個"差"字
客觀的來說, 動力的部分比我們公司的公務車VIOS還要糟糕.....當然有些人會說我不開快不需要太多的動力
可是有時候動力太差也會讓你在超車的時候產生危險

車內組裝品質跟高速穩定性都還不錯, 100km定速的噪音隔音還可以, 大概就是CIVIC的等級
電動輔助的方向盤實在太過頭, 非常輕手而且回饋非常非常的少......大概只好過VIOS一些些
單就這部分來說, 甚至連RAV4都不如

儀表板的底色會變色, 藍帶表耗油, 綠代表節能.......還蠻炫的, 而且辨識度很高
AUTO stop啟動的時間非常短, 在腳離開剎車的瞬間就啟動了, 可是我最大的疑問是:萬一天氣很熱的時候停紅燈時熄火怎麼辦? 我怕車上的人會想打死我為什麼買這台車
結果經我的測試, 如果你有開冷氣, 而車上的溫度已經需要用到壓縮機來降溫, 引擎就會啟動了(人家工程師當然不是笨蛋......)

油耗的部分是高速20km/l, 市區18km/l
打個折, 市區油耗還是很迷人的

想比大家都會拿這台車來跟Prius相比
雖然油耗不如Prius, 可是30萬的價差也是不小(你再能殺也是差20萬吧)
兩台車看起來配備相當
Prius很明顯的在Hybrid的主訴:省油方面還是佔有壓倒性的勝利
其他空間, 動力
INSIGHT也都是一面倒........的輸
內裝質感就有點見仁見智, 我認為Insight是小贏的, 尤其在門板部分, Prius讓人感覺很不紮實

好吧, 如果你準備花個一百來萬買部車, 想為地球盡一份力
95%以上都是市區行駛
有嚴重反TOYOTA情節或是不喜歡制服車
那麼除了Prius以外, 你還有個選擇

還有百萬級的車有這麼豐富的安全配備的, 確實也不多見
何況市區油耗還這麼優

除此外, 原諒我實在掰不出Insight有什麼優勢.......

另外
我在問HONDA這車的電池保固條件及要價多少時, 接待的業務不太清楚
旁邊一個老業務插話說:二十幾萬.....
我露出懷疑的表情, 他馬上補了一句"不用懷疑, TOYOTA那台要30幾萬"
後來業務跑去問主管, 說好像還不確定定價, 但大概是4萬左右
保固是5年10萬公里

真正是“業務嘴 糊蕊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