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11

瘋狂的雪景之旅






昨天正在大掃除
突然看到新聞說, 合歡山的水氣充足, 只要溫度再降低, 很有機會降雪
我女兒很羨慕電視裡那些人玩雪的樣子, 於是突發奇想, 晚上8點開了車就往山上衝
結果到了清境大概10點多, 知道山上沒有下雪, 於是隨便找家民俗住一晚,明早上山碰碰運氣
隔天Mia賴床了好久才肯起來, 民俗老闆說很有機會下雪
本來想問老闆哪裡找載我們上山玩雪的車子, 老闆說不用, 也不需要加雪鏈.......
我心中OS.......靠~北邊咧, 您老大開的是VOLVO XC90
我前驅小爛車怎麼上的去
結果老闆說就算你有雪鏈, 沒把握好雪地技巧也是一樣會嚴重打滑
於是老闆臨時教了我幾招, 我就這樣戰戰兢兢的上山去了

結果小爛車自動偵測到環境溫度過低,嗶了一聲就切換到雪地模式了(我其實從來沒想到過會用到這個功能)
到了靠近昆陽, 路面開始結冰了
很多沒加雪鏈的車就真的卡住了, 等著禿鷹來救, 順便在路中間大辣辣的裝起雪鏈
造成明明沒有很多車, 卻塞車塞的很嚴重
自從我的車換了205/40R17以後, 路感真的更好更明顯(但也更顛)
開在雪地我覺得還蠻有信心的, 在頻臨失去抓地力的時候我就會放點油門, 然後左右轉方向盤讓輪胎增加摩擦力
這感覺真的很難形容, 就是雖然沒雪鏈, 我卻在雪地上如魚得水, 稍微的打滑偏移我就明顯感受的到, 可以馬上做出修正

結果我是現場唯一2驅, 沒有雪鏈卻上的去的一台車
其他車看到我都一致的叫我要加雪鏈, 我也笑笑的回應

後來大家都塞住了, 我們就停在比較寬的路邊玩起雪
沒想到過了一下開始飄雪了, 而且是超大片的雪花..........還真像在刨棉棉冰

想想其實我跟我老婆雖然去過韓國玩過雪, 但是其實也沒真正看到過下雪
今天真的玩的很high,到後來是凍得受不了了,手指完全沒有知覺
拜託Mia趕快上車開溜了.......Mia可是完全都不想走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